香港政府招聘2000名文书助理顶薪2.4万元中四学历可申请

香港政府招聘2000名文书助理顶薪2.4万元中四学历可申请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12日)展开两年一度的文书助理公开招聘,在两年内按公务员条款招聘约2000名文书助理(CA),薪酬为公务员总薪级表第1点(每月14,080元)至总薪级表第10点(每月24,670元)。所有符合入职条件,包括取得所需学历资格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均可投考,申请人可透过公务员事务局网站递交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8月25日。

公务员事务局表示,文书助理会被调派往各决策局及部门工作,负责一般办公室支援、文书职务和提供前线服务。具体入职要求已经上载于公务员事务局的网站。获取录的申请人通常会按公务员试用条款受聘3年。通过试用关限后,或可获考虑按当时适用的长期聘用条款受聘。

公务员事务局提醒,申请人须通过技能测验,才会获邀参加遴选面试。技能测验包括中文及英文文书处理速度测验,以及一般商业电脑软件应用知识测验。申请人如获邀参加技能测验,通常会在2023年2月或之前接获通知。申请人如未获邀参加技能测验,可视作已经落选。

政府文书助理4大入职条件:

  • 已完成中四学业,其中修读科目应包括数学,或具备同等学历
  • 中文文书处理速度达每分钟20字及英文文书处理速度达每分钟30字,并具备一般商业电脑软件的应用知识
  • 具备相当于中四程度的中英文语文能力
  • 在《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