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现Omicron 周日起禁非港人入境

吉尔吉斯斯坦现Omicron 周日起禁非港人入境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香港政府再收紧发现Omicron个案地区的登机及检疫要求,于一月十六日凌晨零时起把吉尔吉斯列为A组指明地区,以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政府指,会继续采取至为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将发现有Omicron个案,并有可能导致当地传播及输出个案的海外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因应吉尔吉斯确认发现Omicron个案,政府会将该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一月十六日凌晨零时生效。

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回港。他们抵港后须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其间接受六次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此前,政府因应香港新冠疫情出现急剧变化,自1月8日起至1月21日,禁止8个国家或地区,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美国的民航客机来港,曾经在该地区逗留的人士亦禁止登机来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