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奥运健儿访港助加强港人对国家认同感及自豪感

林郑称奥运健儿访港助加强港人对国家认同感及自豪感

东京奥运内地代表团昨日(3日)起访港三日,港府今晚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欢迎晚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港区人大政协代表、政商体育界等人士出席。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接受特区政府的邀请,带领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问香港,让香港市民一睹国家运动员的风采,感受他们获奖的喜悦。

林郑月娥指出,相对过去几次国家运动员访港,她认为今年意义特别重大,首先香港在过去两年经历了严峻的挑战,但在中央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下,香港已经克服了挑战,实现了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一国两制”重回正轨,迎来了良好的局面,现在香港更有条件加强与内地在各方面的交流,而中央对此也是大力支持,早前一系列的“时代精神耀香江”活动,包括航天科学家访港展示月壤、航天员“天地对话”等活动均受到市民热烈欢迎。今次国家奥运健儿访港再次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爱,肯定有助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及加强香港市民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林郑月娥在晚宴上再度致辞欢迎运动员,并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多年来对香港运动员支持。她又指,欢迎国家运动员退役来港发展,为香港分享经验,强调港府会在未来粤港澳三地合办的全运会上全力以赴,与中央部委、广东省和澳门政府做好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两地体育合作,提升双方水平。

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致辞时表示,表演门票在短时间内售罄,除了是运动员本身魅力之外,也与背后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感密不可分。她指,希望代表团访港活动,能让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更喜爱运动,“让体育健儿传播的奥运体育精神,更加激荡狮子山精神,激励新起点上的香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