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或可降低接种年龄 香港教育局称会配合食卫局决定

疫苗或可降低接种年龄 香港教育局称会配合食卫局决定

三岁以上人士即将有机会可接种科兴疫苗,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在接种疫苗事宜上,首先一定要考虑卫生专家的意见。至于会否要求教职员或学生接种第三针,他指会整体考虑情况。

杨润雄指,在接种疫苗事宜上,一定要考虑卫生专家的意见。对于科兴疫苗可降低接种年龄,但现正等待召开另一个专家会议。相信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就接种安排会有决定,教育局一定会配合,令接种程序能够尽量配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的决定,也会因应决定,就学校的运作及安排,作出适当的调动或调节。

对于日后维持全日复课要求时,会否新增第三剂要求给教职员或学生。杨润雄称,现在都是全力希望推动社会各界人士接种第三剂,因为这样可以再提高保护率。至于在学校究竟需要做甚麽调节,亦会整体考虑,政府现在都是鼓励大家尽量接种第三剂,但暂时很多场地进出仍是维持使用(接种)两剂的标准。

他补充指,既然科学上认为三至十七岁人士可以接种科兴疫苗,为了保障自己、家人和身边朋友的安全,他鼓励所有人都接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