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消费券带来乘数效应提振本地经济

陈茂波:消费券带来乘数效应提振本地经济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网志指,政府今日(7日)开始向约636万名合资格市民分期发放第二阶段的消费券,总额逾300亿元,连同各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商户及商场的叠加优惠,以及消费者的加码消费,将可增强消费券带来的乘数效应,对急需支撑的本地经济,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他表示,今日合共有近130亿元的消费力注入本地零售及餐饮等市场。

陈茂波今日就用消费券「外出叹杯靓茶、买点小礼物」,亦购买棉花糖和爆谷,与街坊分享并共聚聊天。不符合资格准则的登记人将不会获发消费券,陈茂波指,秘书处共收到逾15万宗覆检申请,当中约10.4万宗申请已覆检成功,这些市民同样会在今日获发消费券,并已获发短讯通知。其余覆检个案正全速处理中,如果覆检成功,他们最快可于本月16日收取到第一期消费券。

陈茂波亦提及,由多个政府部门合办的数码应用科技展览及交流会将于本周举行,借此鼓励各个部门配合创科发展的政策方向,善用创科优化各项公共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