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港岛区议员明日宣誓打头阵拒绝出席者即DQ

25港岛区议员明日宣誓打头阵拒绝出席者即DQ

港岛区25名区议员将于明(10日)早9时,在北角社区会堂宣誓,宣誓仪式由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担任监誓人。首批获邀的区议员涉及港岛4区、包括中西区、湾仔、南区及东区,各人已获发共长10页的邀请函。所有收到邀请函的区议员须回覆政府是否准备出席,如未按时回覆或拒绝出席者,便等同丧失区议员资格。

邀请函中有4页附录详细列出宣誓规定、程序、场地规则及宣誓人衣饰指引;又要求宣誓人必须准确、完整、庄重地宣读法定誓言;若故意宣读与法定誓言不一致的誓言,或以任何不真诚、不庄重的方式宣誓则属拒绝宣誓,所作宣誓无效。

立法会今年5月通过要求区议员宣誓的《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本周二(7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公布区议员宣誓安排,指全港211名区议员将分4批宣誓。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