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博物馆正式开放公众首年可免费入场

M+博物馆正式开放公众首年可免费入场

位于西九文化区的M+博物馆今早(12日)10时起正式开放,公众首年可免费入场。

M+博物馆开幕初期设有6个不同主题展区,分布在博物馆的地下大堂及2楼,率先陈列其中约1500件藏品。截至上个月,M+有约8000件藏品,连同图书馆特藏及档案藏品更有逾5.8万件藏品。M+博物馆开放首年内,市民可免费入场观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出席博物馆开幕礼致辞时表示,M+博物馆开幕是本港最大型文化建设重要里程碑。她说,博物馆的使命是以专业、客观和持平的态度,提供开放、包容和互相尊重的平台,展品代表艺术家不同时期的创作和历程,不同人或会有不同体会和感受,期望大家聚焦作品本身,以开放态度看待作品。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指,期待M+为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作出贡献。他认为,推动文化艺术发展对社会是重要的,会为城市增添文化色彩。因此,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推动文化艺术发展,今年《施政报告》提到,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可谓得天独厚,获得国家的支持和关爱,特区政府会把握香港中外文化荟萃,多元文化的独特创意氛围,打造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及创意之都的品牌。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则指,博物馆的设计及展品令人印象深刻,呼吁市民不妨抽空参观,享受这艺术空间、感受艺术之美。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