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入境酒店检疫期拟减至5天以下 卢宠茂:须配合使用黄码

海外入境酒店检疫期拟减至5天以下 卢宠茂:须配合使用黄码

本港疫情持续,市民关注与内地及海外通关问题。现时海外入境人士须在酒店隔离7天,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30日)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正研究缩短海外抵港旅客酒店检疫日数至5日或更短,而整个抵港检疫期则维持7天,期内差不多隔天就要做1次核酸检测,离开酒店须随即配合使用「黄码」,一直到7天检疫期结束,避免旅客到访高风险地方,造成社区感染的风险。另外,他指目前有逾半输入个案在机场遭阻截,为配合放宽政策,目标是加快核酸检测能在90分钟内出结果。

卢宠茂表示,Omicron病毒的感染者一般都在3至5天内发病,而放宽入境检疫安排并非完全解除,相关人士离开酒店前须先进行1次核酸检测,及早识别出患者。

他强调,在外防输入上会继续精准抗疫,亦会防范病毒流入内地,包括针对入境内地的人加强核酸检测。

至于何时通关,卢宠茂重申香港要兼顾内地及海外,当中并不存在矛盾,亦非零和游戏,他以「家庭」及「事业」作比喻,强调香港需要有家庭,也需要有事业;与内地通关,国家即香港的家,而对外通关则如香港的事业,故两者非零和游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