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争取香港国际7人橄榄球赛11月举行

杨润雄:争取香港国际7人橄榄球赛11月举行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30日)作客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在继续培育精英运动员的同时亦会推动运动普及化和产业化。香港国际七人橄榄球赛作为品牌项目,期望赛事能在今年11月举行。外国运动员可以通过旅游气泡来港,比赛全程中闭环管理。

提及通关,杨润雄指现今本港旅游业受到疫情打击仍然不小,即使政府努力为业界提供支援,并鼓励本地游,业界大部分还是处于冰封状态。在考虑防疫措施和通关时,政府会顾及对经济和旅游业界的影响,但同时也需要平衡社会安全、市民健康和日常生活这三个要素。冀通过精准防疫,将对市民和各界影响降至最低,争取早日通关。

此外,他提到通关后旅游业需时复苏,例如航空公司需时复航和重新聘请人手,政府正协助业界保留实力、留住资深从业员,采取了为业界从业员开设防疫抗疫岗位等措施,让本港在通关后亦有人力推动旅游业发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