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脚卓耀国感化期间尿液含大麻酚判监3个月

前港脚卓耀国感化期间尿液含大麻酚判监3个月

前香港足球代表队球员卓耀国今年一月在将军澳三个单位淋红油,被控刑事毁坏罪,早前被判感化一年。不过,他在感化令期间,尿液样本多次被验出含大麻酚,今日被判即时入狱三个月。

卓耀国今年初触犯三项刑事毁坏罪,今年六月被判感化一年。不过他在感化令期间的尿液样本多次被验出有大麻酚,又未有跟感化官会面。他曾解释或因自己曾出席有人吸大麻的社交活动,但未获裁判官钱礼接纳,早前被还柙至今日在观塘法院重新判刑。

卓耀国求情时强调自己并无吸食大麻,并指自己是职业足球员,仍有机会入选港队,希望裁判官判处非监禁式处罚。主任裁判官钱礼判刑时指,今次案件必须判处监禁式刑罚,故即时入狱三个月。

卓耀国承认今年1月16日、26日及30日,于将军澳康盛花园、健明村明宙楼及健华楼三个单位泼红油,并在外墙贴上催促还款通知,并于六月被判接受一年感化。不过,感化官报告透露他半年来多次未有依时与感化官会面,亦在五次验尿中被验出大麻二酚,被感化官建议取消感图化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