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首针疫苗接种率超八成 林郑:周内公布「疫苗通行证」详情

本港首针疫苗接种率超八成 林郑:周内公布「疫苗通行证」详情

本港第五波疫情愈演愈烈,政府上月宣布2月24日起将推行「疫苗通行证」,进入多处场所及出席活动必须接种疫苗。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本港接种首剂疫苗的合资格人口(不计及近日才纳入计划的5至11岁小朋友)已经突破八成,接种第三剂的人数则超过100万。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一年,本港复必泰和科兴疫苗供应充足,市民接种疫苗场所不断增加,由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管局诊所,私家医生及诊所,到流动疫苗接种站及到安老院舍的外展队等,务求方便市民免费接种疫苗。但接种率仍然受制于部分市民,特别是长者,对疫苗犹豫。林郑月娥指出,临床数据清楚显示,接种疫苗可以大大减少感染人士患重症或死亡的风险,并为香港走出「疫」境创造条件。

她指出,为尽快达到九成或以上的接种疫苗目标,政府将会修订相关规例,落实「疫苗通行证」的要求,届时没有打针的人士将须面对进入很多处所和出席活动的限制。林郑月娥又指,「疫苗通行证」将于2月24日实施,政府将于本周内公布详情,呼吁还未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把握机会去接种,否则之后日常生活会面对诸多不便和限制。

林郑月娥说,为方便处所核对市民的疫苗接种纪录,政府已经将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上架,供市民下载使用。新版本的「安心出行」将以蓝色及红色区分市民是否接种疫苗,并添加计时功能,计算市民在场所的逗留时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