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多14天至本月21日

香港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多14天至本月21日

政府今日(6日)公布,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的公共卫生紧急规例规定刊宪,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生效期间为9月8日至9月21日。

政府指,香港每日新增个案突破五位数字,大部分涉及传染力较高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BA.4和BA.5亚系,预计短期内个案数字会继续高企。为管控病毒传播风险,现阶段并无空间放宽任何社交距离措施,然而考虑到社会及经济活动的需要,政府决定于下一个14天周期维持现行社交距离措施,不作收紧,同时严格执行各项抗疫管控措施,包括强制检测、检疫隔离、社交距离、「疫苗通行证」等。

政府郑重呼吁市民严格遵守社交距离措施。纵使中秋佳节临近,市民应尽量避免参加人多挤迫的活动,并减少不必要的社交聚会,以减低感染风险。此外,新冠疫苗对减低重症或死亡均高度有效,市民请尽早安排长者和儿童接种,让他们及早获得保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