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到访消防处总部感谢消防员协助抗疫保障市民安全

邓炳强到访消防处总部感谢消防员协助抗疫保障市民安全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昨日(9日)下午到访消防处总部,提到本港先后经历黑暴及新冠疫情,消防处人员除提供日常灭火救援和救护服务外,亦肩负起很多艰巨的现场执勤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邓表示感谢消防处人员一直保持坚毅不屈的精神,团结一致,克尽职守,全年无休肩负救灾扶危的使命,竭尽所能提供高效的紧急服务,并协助执行抗疫工作,保障市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邓炳强在消防处处长梁伟雄陪同下,了解消防处就加强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处方改善旧式楼宇消防安全的措施、社区应急准备的教育和推广工作、紧急救护服务的发展等。

邓炳强又参观负责调派灭火及救护资源的消防通讯中心,观看中心人员示范使用调派后指引系统。消防处于2018年10月推出全新的调派后指引服务,让通讯人员把握在救护人员抵达现场前的时间,借助电脑系统向求助市民提供急救指引,以助稳定伤病者的伤势或病情。

邓炳强随后到访尖东消防局,视察消防局内的消防和救护装备,了解消防处如何运用科技优化紧急服务。另外,邓炳强亦与消防处人员会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