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强烈谴责佩洛西窜台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强烈谴责佩洛西窜台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昨日(3日)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我国台湾地区。佩洛西的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并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

声明指出,我国政府在此之前发出多次警告,对美方的错误立场及行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然而佩洛西仍然坚持错误,作出极不负责任的挑衅行动,破坏中美关系,危害台海和平,更无视香港特区取得的成就,大放厥词,抹黑「一国两制」,尽显其狂妄自大!

声明强调,坚定支持我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不容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我国的神圣领土!将全力支持我国政府和人民解放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佩洛西的错误行径以及任何「台独」错误行径做出各种有力反制,美方必须承担起由此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