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香港将动员一切执法部门力量保障「七一」活动安全

邓炳强:香港将动员一切执法部门力量保障「七一」活动安全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亦会于当日宣誓就职。虽然目前仍未确定会否有中央领导人来港为李家超及第六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监誓,但今日(23日)有报章报道,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局方已做好准备保护来港嘉宾的安全,警方亦已更新装备应对威胁。

邓炳强指出,回归25周年纪念活动中,特区政府将动员一切执法部门的力量在保安上,而本土恐怖主义活动和疫情是两个主要威胁:「在25周年纪念日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将成为焦点。很多人想在这时趁机在香港制造骚乱,我们不会冒此风险。」

邓炳强又提到,香港过去数年亦曾发生过「孤狼式」的袭击,攻击警察或在公众地方企图放置爆炸品等事件时有发生,执法部门已加强情报搜集、风险评估和反恐演习等工作,动员、行动和应急响应正在筹划当中,当局亦已升级设备和技术,包括对付可疑无人机的工具,但行动细节不便透露。他说,基于限聚令限制,预计今年的示威活动会减少,但当局会做好最坏打算,防范未经批准的集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