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屿山丽豪航天城酒店下月起供外佣检疫 竹篙湾停收预约

大屿山丽豪航天城酒店下月起供外佣检疫 竹篙湾停收预约

因应Omicron变异病毒株在全球快速扩散,及致力堵截变异病毒株流入社区,政府今日(29日)宣布,有预留竹篙湾检疫中心全数房间作检疫用途的必要,并由明年1月3日起,竹篙湾检疫中心第1期及第2期将停止接受来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下称外佣)预约,改为大屿山丽豪航天城酒店的新增外佣指定检疫设施。

丽豪航天城酒店在检疫设施初期会全力配合政府安排,让入住检疫中心的外佣逐步转往该酒店继续检疫;有关的外佣、雇主及职业介绍所无须为此转移承担额外开支或作出额外安排,政府会有序地逐一通知他们转移的安排。

除检疫中心外,现时2所外佣指定检疫设施,即华逸酒店及香港沙田万怡酒店,共提供1,000个房间。另外,明年2022年1月起作为新增外佣指定检疫设施的丽豪航天城酒店,则提供额外1,138个房间。3所指定外佣指定检疫设施,共提供2,138个房间让外佣进行检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