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公仆薪酬调整无特定公式不担心人才流失

杨何蓓茵:公仆薪酬调整无特定公式不担心人才流失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高中低级别公务员及首长级公务员划一加薪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杨何蓓茵表示,公务员薪酬调整没有特定公式,2.5%的加薪幅度非经计算得出。薪酬趋势调查只是公务员薪酬调整其中一个考虑因素,当局须与其他因素取得平衡。现时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行之有效,具公信力,经得起时间及不同情况考验,没有需要改变。

对于会否担心是次公务员薪酬调整会令人才流失,杨何蓓茵指,相信公务员团队会很有责任感地完成工作,大家都希望经济尽快复原,让香港回复活力及繁盛。公务员工作的吸引力不单只是薪酬,还包括服务社会时得到的满足感及工作稳定性等。本港过去亦曾出现实际加薪幅度与调查结果指标差异大的情况,相信公务员会理解今年的加薪幅度。此外,公务员与私营机构薪酬落差不大,仍存在竞争力,不担心会造成人才流失问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