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致光:「疫苗通行证」可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罗致光:「疫苗通行证」可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新冠疫情持续,本港最新失业率降至3.9%,惟第五波疫情爆发,政府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不少行业错失农历新年的旺季生意。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今日(2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各行业复苏速度不平均,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通常二月失业率一般较高。如疫情再恶化,对就业市场会有一定影响。

罗致光说,政府会考虑透过「疫苗通行证」,将来放宽对某些处所的限制,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他强调,本港未有条件「与病毒共存」,长者院舍接种率仍然很低,一旦有疫情爆发,后果严重。

对于政府过往推出的几轮的防疫抗疫基金,有劳工团体批评只帮老板而忽略打工仔,罗致光指出,直接资助企业能更灵活及更快带动经济复苏。若只纯粹资助受影响员工,就算经济有机会复苏,仍然未能立刻带动生意,要等待老板重新租铺及招聘人手,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更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