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仔认示威违限聚令本月16日判刑

Lunch仔认示威违限聚令本月16日判刑

近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事件中,经常现身示威的「Lunch哥」李国永,去年4月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内参与示威,而被票控违反禁聚令,他早前在东区裁判法院承认控罪,案件原定今日(2日)判刑,惟被告不愿履行感化及社会服务令,冀以罚款了事。裁判官莫子聪直指本案严重,「被告身为学生,唔好好读书,挂住搞政治」,又置疫情于不顾,认为罚款并非预设刑罚,反指监禁亦是合适选项,但考虑被告年轻,决定再为被告索取进一步报告,案件押后至本月16日候惩,期间被告须收押。
19岁被告李国永,被票控一项参与受禁群组聚集。案情指出,2020年4月28日有人发起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内举行「和你Sing」活动。当晚约6时,包括被告在内共20名示威者在商场1楼聚集、叫喊口号及展示政治标语。警员接报到场,拉起封锁线,并警告在场示威者须于5分钟内解散离开。惟示威者未有理会,最终被发告票。被告被押进犯人栏时,高举代表「五一」政治手势,兼高呼政治口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