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有独特优势发展机遇处处

陈茂波: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有独特优势发展机遇处处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当地时间1月18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行程。陈茂波于当日上午在一个早餐会上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优势,在金融、专业服务、航运、文化艺术等多方面都是联通内地和世界的桥梁,随着与内地及国际全面恢复便捷连系,香港此时正站在全新的起点,发展机遇处处。

该会议由特区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办,主题为「在转变世界中的联系:香港的观点」,逾70名与会者包括跨国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商界翘楚、创业家和金融投资界代表等。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正积极吸引企业和人才来港,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欢迎世界各地朋友到香港探索发展机会。

中午,陈茂波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午餐会。他当日分别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Mathias Cormann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兼物联网与城市转型平台负责人Jeff Merritt会面,就全球经济和科技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亦分别与跨国企业高管人员及初创公司的创办人会面,鼓励他们充分利用香港的连系优势,拓展全球市场。

陈茂波当地时间1月19日将继续访问达沃斯行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