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本港社会恢复安定 仍需居安思危

邓炳强:本港社会恢复安定 仍需居安思危

政府人员协会今日举办贺国庆73周年《国家主席讲话精神与国家安全》讲座暨「公务员国情教育啟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政府人员协会今日(24日)举办贺国庆73周年「国家主席讲话精神与国家安全」讲座暨「公务员国情教育启动仪式」。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为公务员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虽然香港国安法出台后社会恢复安定,但面对将来的风险,外部及本地势力会不断用任何方法危害国家安全,各界一定要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

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邓炳强表示,公务员责无旁贷,行事要以结果为目标,兼顾程序和适度弹性,本着以民为本的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鼓励公务员团体继续保持正向思维,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帮助市民排忧解难。

对于如何加强青少年群体的国家安全观念,邓炳强指出,除了在平常教育中教授国家历史和发展外,在社会文化上,也要多讲一些国家良好发展的故事,举办各类活动,例如唱国歌、升国旗、展览等,培养他们慎思明辨的能力,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国家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