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临时失业支援下周三截止申请 何珮玲:约三成强积金户口申请人不符资格

香港临时失业支援下周三截止申请 何珮玲:约三成强积金户口申请人不符资格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10000元“临时失业支援”计划支援失业人士,首批6万人符合申请资格,自下周二起可陆续收款。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何珮玲今日(7日)在政府高层记者会上表示,在已处理的第一批强积金户口申请中,不符资格比例大概10份申请中有3人不符。

何珮玲指,申请今次计划人士须符合两个准则,一是须于去年第四季即10月至12月期间,至少有一个月有工作,月入介乎2700元至3万元,二是放无薪假的工作场所须为受疫情影响的受限处所。她表示,不符合资格人士主要涉及收入规定,收入可能低过2700元或高过3万元,亦有不少属放无薪假的申请但工作处所并不属于法例599F规定的处所。

何珮玲指,申请已接近尾声,五个服务中心将延长服务时间,网上预约已经挤爆,提醒市民可拨打热线(1836-128)查询。她亦指网上申请不难,至今收到的36万份申请中约34万属网上申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