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蝉联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外交部:国际信任港优势前景

港蝉联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外交部:国际信任港优势前景

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加拿大智库菲沙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世界经济自由度2022年度报告》显示,香港在165个经济体中再度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首先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毛宁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经济蓬勃发展,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持续巩固,自由开放法治的营商环境继续保持。香港已经被多家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我想这是国际社会对香港独特的优势和发展前景投下的信任票。

毛宁说,我们欢迎各国工商界人士把握机遇,在香港找到更多的商机,获得更大的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早前表示,香港拥有的独特的地位和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资金自由进出、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简单低税制、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高效廉洁的政府。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这些优势,并提供一个有利的环境让企业拓展业务,提升竞争力,从而让整体经济持续繁荣发展。当局对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