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本港航班可维持由日本各机场载客返港

香港政府:本港航班可维持由日本各机场载客返港

日本政府宣布,本周五起(30日)限制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的航班,将只能使用东京成田、羽田、关西和名古屋中部4个机场。运输及物流局今日(28日)表示,相关限制不影响由日本返港的旅客,本港航空公司的航班仍可由日本各个机场载客返港。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对日本当局在旅游旺季作出仓促决定,表示非常失望。林世雄表示,局方已去信日方,联系日本驻港总领事馆人员,表达强烈关注,严正要求日方撤回决定,并一直与受影响航空公司紧密沟通,得悉公司会尽力安排受影响乘客由日本返港。局方亦已提醒航空公司,必须尽快和直接向周五或之后出发到日本的乘客,交代事情发展,提供最大支援和协助。

林世雄强调,政府非常关注事件,已要求本地航空公司向受影响的乘客提供最大的支援和协助。局方会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及采取适当跟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