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临时失业支援”收到约36万份申请 首批6万人下周二起获发资助

香港“临时失业支援”收到约36万份申请 首批6万人下周二起获发资助

香港第5波疫情重挫本地劳工市场,为向失去工作的市民提供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临时失业支援”计划支援失业人士,于3月23日起接受申请,至下周三(4月13日)截止。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7日)主持政府高层记者会,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何珮玲公布,截止昨日合共收到约36万份“临时失业支援”申请,当中4成无强积金户口。首批申请合格人士约有6万人,明日会收到短讯或电邮通知,自下周二起陆续获发相关资助。

何珮玲指,至今收到的申请中,7成为失业人士,另外3成为受疫情影响须放无薪假的人士。目前,代理人已经完成第一批申请检视,均为有强积金户口的申请,当中6万份申请符合资格,明日会收到短讯或电邮通知,自4月12日开始的一周内,相关资助会自动转账到其银行户口。

何珮玲表示,无强积金户口的申请人需要提交更多资料,当局及机构亦需更多时间审查。申请人可于明日起登陆“临时失业支援”网站查询申请进度。暂时处理的申请中,10个强积金户口人士3个不符合资格,部分不符合收入规定,即低于月薪2,700港元或者高于3万港元;或者并不是在受限处所中工作、但正在放无薪假。

她指计划申请期接近尾声,计算今日在内只剩余6天,5个服务中心会延长时间,目前36万申请中34万都是网上申请,市民如不懂申请可致电热线求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