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大联盟:香港营商环境报告有力驳斥美国抹黑

再出发大联盟:香港营商环境报告有力驳斥美国抹黑

特区政府早前发表《香港营商环境报告:优势独特 机遇无限》,指过去2年“黑暴动乱”和美国遏华战略对香港经济和营商环境造成严重负面影响;而中央果断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落实“爱国者治港”,有力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和营商环境。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今日发声明指,重回正轨的香港营商环境优势突出,未来发展空间将无可限量。

大联盟表示,“报告”具体详列了黑暴动乱对香港营商及投资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美国对香港造成的严重干预;并明确指出了中央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以及支持香港特区落实“爱国者治港”有力维护了香港社会稳定和营商环境。“报告”最后还科学总结了重回正轨的新香港营商环境优势突出,未来发展空间无可限量。

大联盟指,事实上,自两年前的“修例风波”以来,美国通过了所谓涉港法案,单方面对多名中央与特区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大肆诋毁污蔑香港、串联多国对香港施压、以及恐吓在港经营的美国企业等;这种种劣迹都伤害了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破坏了大家最引以自豪的自由市场经济和高效营商环境。

大联盟认为,随著《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实施以及香港选举制度的进一步的完善,香港的长治久安终于获得了宪制上的保障。特区政府在这个适当的时刻,通过“报告”形式以实质数据和客观事实向国际社会说明香港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机遇,无疑是对美势力长期以来所渲染之错误信息和傲慢立场作出有力反驳;另一方面,特区政府这份“报告”亦有利于澄清外国对香港发展和营商环境存在的曲解和偏见,实质上对疫后香港的经济复甦和未来发展方向画下了一幅清晰蓝图。因此,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认为“报告”出台非常及时,振奋人心,令人深受鼓舞。

大联盟强调,正如“报告”指出,在“一国两制”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下,香港优势明显、前景亮丽、机遇庞大。大联盟深信,在国家的全力支持和关心下,只要香港运用好自身优势,加以香港人的拼搏精神,香港的经济前景肯定一片繁荣,香港的将来也必定会更光明。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