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昨日4.3万人打疫苗两针接种率达七成

香港昨日4.3万人打疫苗两针接种率达七成

本港新增14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个案,其中九宗是输入病例,五宗是本地个案都与其他病例相关;另外有少于10宗初步阳性个案。为应对疫情,全港掀起接种疫苗热潮,多处接种站大排长龙。本港昨日再多43,129人接种疫苗,当中17,821人打第一针,4,081人打第二针,21,227人打第三针。

特区政府表示,截至昨晚8时,全港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40.6万剂次,当中508.7万人已接种第一针,首针疫苗接种率达75.5%;超过471.2万人已接种第二针,约占合资格人口的70%;另有60.6万人已接种第三针加强剂。亦是说,本港七成的合资格人口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

特区政府指,为方便市民接种疫苗,今日起65岁以上长者可到15间长者健康中心即场打针。而由下周五(21日)起,医管局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的普通科门诊诊所将由两间增至24间。另外,两间新增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即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和九龙湾体育馆)亦会于同日投入服务,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相关预约服务均由下周二(18日)上午9时开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