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四起黄码人士可参与会议展览三大要求话你知

香港周四起黄码人士可参与会议展览三大要求话你知

政府今日(23日)公布,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的公共卫生紧急规例规定刊宪,大致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并调整有关进入场地的限制,让「疫苗通行证」被区分为「黄码」的人士可在符合特定要求下参与「企业对企业」会议及展览。新一轮社交距离措施会于8月25日(周四)至9月7日期间生效。

其余社交距离措施延续至9月7日

政府称,就会议及展览而言,考虑到业内人士参与「企业对企业」专题贸易展览及有关活动的性质与上班类同,并有别于其他大规模群组聚集,由8月25日起,在符合特定要求下,让相关抵港人士在被区分为「黄码」期间可参与「企业对企业」会议及展览。有关要求包括:

场内所有人士于活动期间均须全程佩戴口罩,但讲者致辞时不在此限;

有关活动必须主要属「企业对企业」性质;

主办单位须要求参与人士事先登记,方可进场。

政府补充,至于其他涉及较多本地公众人士参与的大型会议及展览,相关举办机构亦可向政府提出申请。政府在审视相关情况后,如认为情况合适并对香港经济发展有裨益,可考虑提供便利安排。

此外,政府会于下一个14天周期大致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容许所有餐饮及表列处所在严格执行「疫苗通行证」和「安心出行」等要求下继续营业。而市民于交通工具和指明公众地方佩戴口罩,以及在公众地方禁止群组聚集等要求亦维持不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