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363确诊 包括25宗输入病例 再添2宗学校呈报个案

香港今新增363确诊 包括25宗输入病例 再添2宗学校呈报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30日)宣布,今新增363确诊个案,当中190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余下173宗为快测平台呈报;个案当中有25宗输入病例。第5波疫情累计1,191,579人确诊。另外,新增10名确诊者离世,第5波累计9,095人离世。

张表示,输入个案包括23宗经核酸检测,2宗经快测,其中14宗为昨日(29日)抵港人士,包括7个航班,包括1宗来自乘坐CX798,1宗PR300,3宗TR600,3宗CX162,2宗SQ894,2宗EK384及2宗KL819。她续指,11宗较早前到港患者,大部分为第5日之前样本确诊,有1个为第8日确诊,因有同行人士确诊,患者送到检疫中心再确诊,及有1宗第9日确诊,与2宗第12日的个案在3月中至尾曾在外地确诊,CT值大于30。

她表示,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分析的88宗确诊个案中,没人感染Delta变种,86均疑染Omicron,余下有2宗未完成或病毒量不足未能进行基因排序。另外,卫生署今日收到2宗由学校呈报的个案,均为昨日快测确诊个案,其中1人昨午呈报,1人今日呈报,两人昨没有上课,有关学校早前没有出现其他个案。

张竹君不是,再多10名患者昨日(29日)在公院离世,分别是5男5女,年龄介乎58岁至94岁,当中3人为院舍个案,6人没有打疫苗,2人已打1针。第5波累计9095人病亡,目前染疫后死亡率约为0.76%。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今日通报的死亡病例中,有一名58岁女死者因本身有乳癌,且已扩散至骨及肝,本月11日入院后一度出院,但至昨日凌晨5时许,她在家中昏迷,由家人召车送院,救护员抵达到已发现危急,最终病人在急症室过身。

现时共有1,420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各公立医院、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留医。过去24小时,新增2名病人情况危殆,目前有3人情况严重,5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另再多217人康复,有154人出院,另有2名病人入院后揭染疫,其同房的4人列紧密接触者。至今有共22,503名医护确诊,其中22,096人已康复及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