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社区画廊突消失疑因无领牌停办

港铁社区画廊突消失疑因无领牌停办

港铁于2000年在蓝田站设立了第一个「社区画廊」,时至今日全港的地铁站共有64个画廊,展出本地社区的艺术作品。立法会议员张欣宇昨晚(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收到不少学校校长及社福机构反映,希望他跟进近日「社区画廊」突然消失的问题。

张欣宇表示,近日收到不少学校校长及社福机构反映,表示关注港铁「社区画廊」停办,并强烈希望「社区画廊」可以尽快复办令到他们能再次参与。张欣宇透露,向港铁查询后,得悉「社区画廊」因政府牌照批核程序而停办。他又指,由于「社区画廊」亦属展览,理应向食环署申请相关牌照,惟港铁一直未有申请。

张欣宇续指,「社区画廊」多年来展示来自不同学校或机构的画作,是一个非常适合小朋友和非牟利艺术家展示作品的平台。他亦就此去信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查询牌照最新批核情况以及何时能够恢复展览,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更有效率和弹性去处理该批核申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