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11月17日凌晨生效

新西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11月17日凌晨生效

政府今日(10日)公布,因应当地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发展,将指明新西兰为中风险B组指明地区,相关调整由11月17日凌晨零时起生效。
政府发言人表示,新西兰当局早前宣布将采取「与病毒共存」政策,并订定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当局留意到当地的确诊个案一直有所增加,对本港造成更大输入风险,因此须收紧抵港人士的检疫要求。已完成接种疫苗人士必须于酒店隔离14天,期间进行4次检测及其后进行7天自行监察,并于抵港第16及19天检测。未完成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则须于酒店隔离21天,期间接受6次检测。如未打针,又非香港居民,不得入境。
新西兰是现时唯一的C组指明地区,换言之,从11月17日起,将无任何海外地区被指明为C组指明地区。届时,从海外地区来港,于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的最短检疫期将为14天(即适用于从B组指明地区抵港,并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士的检疫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