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打疫苗具急切性长者儿童中秋假可接种

杨何蓓茵:打疫苗具急切性长者儿童中秋假可接种

本港疫情持续反弹,接种疫苗可有效提升自身防护力。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10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疫情升温,疫苗接种具急切性。她强调每人都可以是「说客」,劝导亲友相信科学实证,释除他们心中疑虑,如有需要可陪同他们去打针。她提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中秋假期间照常开放,名额充足,长者可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杨何蓓茵称,新冠疫情下,要先打齐疫苗,才能「人长久,共婵娟」。

杨何蓓茵在帖文中指出,至今仍有人因为担心副作用而选择不接种,或误以为长者有慢性病如高血压就不能接种,亦有人认为不常外出便不用打针。她指,第五波疫情数据清晰表明,接种任何3剂疫苗,特别是对于较年长的年龄组别,死亡风险将大大降低。由于慢性病患者染疫后更容易出现并发症甚至死亡,他们更需接种疫苗。

杨何蓓茵称,逾95%的新冠死亡个案为60岁或以上的长者。由于疫苗保护力会随时间而减少,因此最少要打齐3针。她指,幼儿感染后可以有严重后果,甚至可能患上坏死性脑炎导致死亡。本港两款疫苗均安全有效,可以减低重症和死亡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