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协「民阵」解散萧泽颐︰劫匪声称从良只可当求情理由

教协「民阵」解散萧泽颐︰劫匪声称从良只可当求情理由

过去一星期两个反中乱港团体教协及「民阵」先后宣布解散。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向《大公报》等港媒表示,相关调查进行中,重申有关组织解散不等于「免责」,如有证据显示有人犯罪,「都会严厉执法,绝不手软。」对有关组织自行解散,萧泽颐举例指「劫匪声称会从良,只可当求情理由。」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表示,「民阵」解散,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重申解散并不代表可以「免责」,如有证据显示有人、组织或团体,涉危害或企图危害国家安全,「警方都会严厉执法,绝不手软。」他指,不论任何团体组织,以任何形式宣传危害国安行动,不论如何「自圆其说」,会果断执法。

另外,萧泽颐昨日接受《大公报》专访,回应教协解散时,亦指「自我催眠的做法,对执法部门来说是无用的,已违法就必须承担法律后果。」报道指,萧泽颐举例「劫匪声称会从良,只可当求情理由。」

另外,萧泽颐被问到职工盟是否涉偏离注册性质时回应,如任何组织可能勾结外国势力或犯下任何刑事法例如洗黑钱等,全部都是警方调查范围,并指有「反中乱港组织转向地下化」,以所谓「共同体」模式反政府。

资料来源:大公文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