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要发展高增值先进制造业 陈国基倡以创科推动再工业化

李家超指要发展高增值先进制造业 陈国基倡以创科推动再工业化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今日(22日)举办「香港·创·新工业」高峰论坛,多位嘉宾围绕「再工业化」推动创新科技的最新发展,实现产业多元化,探讨「港研港产」的机遇和挑战。

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像形式致辞,指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的重要讲话提到,香港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勉励香港把握好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他表示,特区政府将推动香港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商品化,发展高增值的先进制造业,更会推动香港再工业化,确保经济结构多元、分配合理,以及可持续发展。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时表示,再工业化并非将需要土地和劳动密集的制造业重新带回香港,而是以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和智能生产工序等作为基础,引进和发展适合香港的高端制造业,同时促进传统制造业的升级转型,以创科提升竞争力。他强调,创新科技发展是本届政府拓展新兴产业的重中之中,配合香港国际化及市场化的优势,创新科技能支撑及引领香港,在再工业化的进程中再创高峰。

陈国基续指,特区政府会致力为本港再工业化创造更好的条件,包括基础建设、财政支援、人才培训、技术提升、科研推动,全方位支援业界,推动高质量经济增长,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同时,特区政府会致力加强与深圳及其他大湾区城市的创科合作,推进深港河套区等重大合作平台的建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