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行会召集人为咨询角色 不认为要退出新民党

叶刘淑仪:行会召集人为咨询角色 不认为要退出新民党

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22日)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当中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将出任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表示,感谢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的委任,她指出行会召集人主要为咨询角色,主要工作是给予行政长官意见及帮忙解释政策等,角色本身并没有行政或法律权力,亦看不到有利益冲突,因此不认为需要退出新民党或辞任党主席。

叶刘淑仪表示,新一届行政会议16名非官守成员中,9人属于现任,7名属于新人,来自法律、医疗、金融、立法会等界别,具备丰富经验及广泛代表性,希望未来能和衷共济协助行政长官工作。她又透露,政府的政策文件有时很迟递交,当日桌上才收到,亦有成员提出过在政策酝酿时凭社会经验预先提供意见的方法,她表示会同特首商讨,尽可能提早流程,让议员更早与局方讨论政策措施。

至于行会没有实权是否需要改革,她指行会工作是给予意见,协助政府解决问题,实权在于官员,强调行会没有法定及行政权力。至于有声音指她曾公然反对政府政策,她则举例指,一地两检及政府政策改组都是她帮助推行的,不认为有公然反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