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扩大接种第三针 香港九接种中心延长时间

元旦起扩大接种第三针 香港九接种中心延长时间

政府今日布,由明年元旦起进一步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包括全港10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其中九间会延长开放时间,方便市民接种第三针。

政府发言人表示,在来势汹汹的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应尽快接种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合资格的市民应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加强保护力,为社区筑起保护屏障。

由1月1日起,九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每天开放,并延长开放时间至每日上午8时至晚上8时;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开放时间则维持不变。

提供科兴疫苗的三间接种中心位于:北角渣华道体育馆、佐敦官涌体育馆和沙田源禾路体育馆;提供复必泰疫苗的七间接种中心位于:西湾河体育馆、观塘晓光街体育馆、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元朗体育馆、黄竹坑港怡医院、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和葵涌林士德体育馆。

市民可由1月1日上午八时起,透过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的预约系统,预约新增时段名额。合资格人士亦可领取「即日筹」即场接种(设于私家医院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除外),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现时,市民可以透过多种途径选择接种疫苗。除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市民也可选择到公立医院内的新冠疫苗接种站、医院管理局选定诊所、提供科兴疫苗的私家诊所、参与复必泰疫苗接种先导计划的私营医护机构,或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

大埔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和荃湾仁济医院将由12月30日起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站,提供即时接种复必泰服务。届时,公立医院内的新冠疫苗接种站将增至13间。

以接种车方式运作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将继续服务市民;另一个以货柜箱形式运作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将会在1月7日起启用,方便更多市民,特别是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市民可透过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获取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流动接种站的服务时间表已上载至有关网站,并会不时更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