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创新及科技园首批8座楼宇 创科局料2024年落成

港深创新及科技园首批8座楼宇 创科局料2024年落成

北部都会区规划及创科新布局论坛今(29日)举行,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致词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而本港会继续发展创科生态圈,与内地创科发展相辅相成。至于港府近年提出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兴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造工程正全速进行,钟预计2024年底分阶段落成第一批共8座楼宇。
钟伟强指出,《施政报告》提到在《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将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与落马洲新田一带整合为240公顷的新田科技城,连同深圳的科创园区,建立540公顷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可集港深两地优势汇聚海内外人才,势必成为推动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引擎。
钟又说,香港除了会完善创科生态圈,亦会继续探讨有利人才、资本等跨境流动措施。而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设立InnoLife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聚焦生物医学、化学、物理、工程、人工智能等范畴的科研。
钟伟强表示,政府未来会继续把握国家发展的机遇,加强推动港深合作,推动生命健康方面研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