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清洁运动 卓永兴:冀3个月后市民能看到街道明显干净

全港清洁运动 卓永兴:冀3个月后市民能看到街道明显干净

政府「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为推动「香港新市容」全港清洁运动,由明日(14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卫生黑点行动,着力清理分布于全港18区的663个卫生和街道管理黑点。领导小组的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13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不是3个月后才制定指标,目标是3个月内督促各部门提交KPI,但不会就各区制定KPI。

卓永兴指出,无法承诺市民未来会看不到老鼠踪迹,但期望3个月后,市民能看到街道明显干净,强调改善街道卫生的计划不会只做3个月。他续指,小组会在三无大厦附近放置有盖垃圾桶,方便住户收集垃圾,亦会在食肆后巷放置专门垃圾桶收集厨余。

卓永兴承认,过往因部门间权责不清以及工作不到位,导致灭鼠成效不彰,因此「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早前开会时,已经提出要改革方法,除了改为夜间捕鼠,亦会加强员工培训,教导他们捕鼠方法。另一方面,小组会与港大合作,制定新的综合鼠患指数,期望短期内取得成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