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推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成立碳市场专责团队

陈茂波:推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成立碳市场专责团队

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2021年会今日(17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香港的各项内容,包括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尤其是推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和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陈茂波指,「十四五」规划对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目标十分明确,香港特区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正多管齐下推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本港在今年2月成功发行了第二批共25亿美元的政府绿色债券,深受环球投资界欢迎,在未来五年,计划再发行多种币值、合共相当于1700多亿港元的绿色债券。

陈茂波又说,去年年底,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发表了策略计划,其中一个重点范畴是把握内地绿色发展带来的商机,香港期待与大湾区内的兄弟城市联手,共同为大湾区的绿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指出,为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在这些方面的合作,督导小组成立碳市场专责团队,评估发展区域碳交易中心的可行性,发挥香港作为联通内外的策略性角色,引导国际资金支持国家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