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中央“组合拳”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立会将更具广泛代表性

李家超:中央“组合拳”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立会将更具广泛代表性

“百年辉煌香港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今日(12日)开幕。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出席仪式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日子,过去几个月,香港社会各界举办了不少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在科技、探索太空领域等方面展现非凡实力。

李家超表示,今次大型图片展,借历史遗迹、文档等资料,让香港市民回顾内地同埋香港一起写下的伟大篇章,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入认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深深体会到香港同祖国血脉相连,增强对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发挥爱国爱港精神。国家是香港最强大的后盾,中央出手一系列组合拳,出台香港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今日是完善选举制度后首次立法会选举提名期最后一日。李家超指,过去两个星期,不同界别人士报名参选,包括建制派、非建制派、独立人士、专业人士及来自不同背景的多位希望为香港付出的精英,足以证明社会各界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热切期待加入管治体系,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由治及兴作出努力和贡献。由他担任主席的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查并确认候选人资格,就候选人是否符合拥护基本法同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未来立法会将更具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符合香港整体基本利益。

李家超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应积极在支持12月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鼓励家人或朋友积极投票,选出能够真真正正解决问题,重民生、重发展、重建设的立法会议员。他坚信,香港在“一国两制”前提之下,继续发挥优势,借“北部都会区”发展,与深圳强强联手,促进两地在经济、基建、创科、民生和生态环境的紧密合作。同时把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机遇,为香港谋求更美好的未来,让香港发展再创高峰。

(文汇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