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厉谴责支联会拒交资料必定依法跟进

警方严厉谴责支联会拒交资料必定依法跟进

警方国安处上月去信支联会多名现任常委,要求在今日(7日)前,交代过去8年大量财政、会议及活动纪录。支联会日前表明不会向警方提供相关资料。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出席立法会会议后见记者,他指警方国安处正调查支联会涉「外国代理人」,重申相信公众「眼睛雪亮」,相信透过日后法庭审讯会见到更多证据。他又指,留意到支联会称不会提交资料,重申此举可能涉刑事,相信警方的跟进行动会有很效率及迅速,「执法行动会嚟得好快」。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日前表示,支联会并非「外国代理人」,警方国安处的要求不合法理。

邓:透过法庭审讯会见到更多证据

被问到有什么理据或交易证明警方指控,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重申,任何人接受外国政治团体资金,从而为这些外国利益活动,便属于「外国代理人」,他相信「大家眼睛雪亮」,相信透过日后法庭审讯会见到更多证据。他又引例指壹传媒创辧人黎智英在日前其他案件的审讯中,可见到他如何勾结外国、危害国家安全。

邓炳强续指,任何人不跟从国安法交出资料,必定会采取执法行动,并扬言跟进行动会「好迅速」及「好有效率」,另任何人亦可提出司法覆核,两者并无冲突。

特首林郑月娥今日(7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指《国安法》是「有法必用」,认为过去一些人不断鼓吹「违法达义」,批评公然表明不守法的人,不能自称为「公民组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