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大王」胡法光离世终年98岁

「电梯大王」胡法光离世终年98岁

菱电集团创办人、港协暨奥委会名誉副会长,被誉为「电梯大王」的胡法光上周六(4日)离世,终年98岁。

港协暨奥委会昨日(7日)发稿哀悼,称对胡离世深感哀痛,并感谢他多年来积极参与本地体育发展,曾任多个体育机构主席,为本地体育发展和运动普及付出努力,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8日)对胡法光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林郑月娥表示,对胡法光离世深感哀痛,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胡法光是成功企业家,成就卓著,备受商界敬重。他上世纪长期热心参与公共和社会服务,曾任立法局议员、市政局议员、香港事务顾问等不同公职,积极促进香港持续发展。他对体育运动充满热诚,多年来尤其支持各个体育协会的活动,对本港体育发展贡献良多。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对胡法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陈积志表示,胡法光对体育充满热诚,多年来积极推动香港的体育发展、贡献良多,他的离世是体育界的重大损失,将永远怀念他。

上海出生的胡法光,曾到英国留学,52年来港后创办菱电集团,被誉为「电梯大王」,是港英年代区议会、市政局及立法局「三料议员」,回归前出任港事顾问,并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回归前后为推选委员会委员及选举委员会委员,并于2016年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