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伟赴宴后须隔离 叶刘淑仪:行为疏忽或影响政治前途

徐英伟赴宴后须隔离 叶刘淑仪:行为疏忽或影响政治前途

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今日(7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不想评论对方是否要立即下台,但徐英伟的行为很疏忽,肯定影响政治前途。

叶刘淑仪指,今次事件“很严重”,徐英伟继续担任局长很有问题,因为会受到传媒、市民等质疑,但他本人已道歉,暂时没有其他事情可做。而且本届官员任期亦只余下几个月,另觅人选不容易。是否要立即把徐英伟辞退,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决定,但现在要找人顶替他亦不容易。

她又说,在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的风险下,官员前往宴会、短暂道贺后离开是“无可厚非”,但留下吃饭则有点浪费时间。她指,官员应善用时间多看文件及做政策研究,体察民情。

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叶国谦指,多名官员在疫情下仍出席晚宴是政治敏感度不足。他认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应该要真诚检讨不足之处,但不认为政治问责官员一出问题就需要下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