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通行证第二阶段今实施 堂食要打齐两针

香港疫苗通行证第二阶段今实施 堂食要打齐两针

香港“疫苗通行证”第二阶段今日(30日)起实施,18岁或以上人士、以及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后满6个月的12至17岁人士,在食肆堂食及进入指定处所都要打齐2针。至于12至17岁人士如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未满6个月,旧有通行证仍然有效。

香港食环署假期加强巡查执法

香港食环署称会在长周末加强巡查,并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对违反防疫规例的餐饮处所负责人、员工及顾客采取严厉执法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餐饮处所负责人必须使用“验证二维码扫描器”流动应用程式,扫描每位顾客的疫苗接种纪录、“医学豁免证明书”或康复纪录的二维码。另外,由明日(5月1日)起,所有“医学豁免证明书”必须是医生经医健通或医管局电脑系统以电子方式签发,未印有加密二维码的“医学豁免证明书”将不获接纳。

另外,“疫苗通行证”第3阶段的实施日提前至5月31日起施行,届时一般使用“疫苗通行证”的市民均须已接种第3剂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