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深圳增健康驿站名额 李家超:期待逐步迈向通关

感谢深圳增健康驿站名额 李家超:期待逐步迈向通关

深圳巿「健康驿站」名额今日(15日)起增至每日2500个。行政长官李家超晚上在社交平台发文,对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安排表示欢迎和感谢。

李家超指,2023年与内地通关有很现实的可能性,但在正式通关前,希望透过增加入境深圳的「健康驿站」配额和早前调整跨境货车「点对点」运输模式等安排,按部就班地恢复两地往来。他早前已在官方会议中向深圳市政府表达希望增加「健康驿站」名额的要求。而有关名额继上周增加1000个后,今天已再增加500个至每日2500个。

李家超又提及,除了「健康驿站」,为照顾部分急需返回内地的人士,深圳市政府早前特别增设人文关怀通关名额,当中包括70岁或以上长者、在港无监护人的14岁或以下儿童、孕妇及其陪护人员等八类特殊人士。他十分欢迎及感谢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安排,期待两地继续增加经济活动和人文交流,逐步迈向通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