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对习近平听取林郑月娥述职时所作重要讲话表示坚决拥护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对习近平听取林郑月娥述职时所作重要讲话表示坚决拥护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22日)在北京听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述职,并作出重要指示。习主席指出,一年来香港由乱到治的局面不断巩固,局势不断向好发展,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经济逐步复苏,社会安定,尤其是特区政府依照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和人大常委会有关立法,对香港选举制度作出系统性修改完善,成功举办选委会选举和立法会选举,推动符合香港实际的民主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

习主席指出,新的选举制度符合「一国两制」原则,符合香港实际,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制度支撑,是一套好制度;并且表明中央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相信随着时间深入和制度体系完善,「一国两制」的优越性将不断彰显。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示坚决拥护。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认为,新选举制度的落实,不仅开启了香港社会良政善治的新时代,更开启了香港民主的新篇章,使得广大香港市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得到体现,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广泛均衡参与的政治格局得到确立。从香港回归以来的经验和教训来看,任何脱离中国国情、脱离「一国两制」方针、违背基本法以及脱离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都是空谈,更会将香港社会带入无谓和无休止的政治纷争,最终受害的必然是香港市民。因此,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希望香港社会各界认真领悟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从政者应一切从香港社会以及市民的福祉出发,维持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维护「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希望广大香港市民弘扬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与祖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