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海外抵港检疫改「3+4」 家居监察可外出禁堂食

卢宠茂:海外抵港检疫改「3+4」 家居监察可外出禁堂食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8日)上午主持「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记者会,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在记者会表示,政府修订海外及台湾抵港人士检疫安排,相关人士透过机场检测待行及检疫酒店核酸检测阴性后,容许他们入住3日检疫酒店后,以4日居家医学观察替代酒店检疫。

卢宠茂解释说,居家医学观察除监测体温及健康状况外,亦需接受「黄码」限制,不可进入除口罩或聚集的疫苗通行证处所,同时需每日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及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期间,相关人士在确保戴口罩情况下可进行日常生活活动,包括搭乘交通工具、上班、进入商场等。

经调整后,海外及台湾抵港人士在指定酒店检疫3晚,在第三日早上会收到核酸检测结果,若为阴性,可在当日获安排离开酒店,返屋企进行4日居家医学观察,直到第7日早上9时。在「3+4」期间,「黄码」生效,直到第7日「黄码」会自动取消。相关人士抵港首日及抵港后第2、4、6、9日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在机场、检疫酒店及检测中心;抵港后10日需每日进行快速测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