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12号航天员今与港青「天地对话」 师生冀学习航天知识

神舟12号航天员今与港青「天地对话」 师生冀学习航天知识

中联办联同特区政府举办的「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于今日(3日)下午举行,邀请正在太空「天和核心舱」的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及汤洪波,与本港学生「天地对话」。三名航天员将在天宫空间站与香港青少年实时连线交流,并带领香港市民参观空间站的天和核心舱,及回答大家想知的问题。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等嘉宾出席活动。

除在轨航天员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及正在地面受训的航天员与香港青少年交流,介绍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天宫空间站系统规划及航天员培训系统,并播放国家载人航天工程视频集锦。

有出席的学生表示,对于可以与国家级人物交流感到十分期待及兴奋,形容十分荣幸及高兴,希望可以了解更多有关太空人的生活,包括如何运动、生病如何处理等。亦有学生指,对天文一直很感兴趣,希望日后循天文科学方面发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