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责成选管会严肃处理点票工作料选委会界别结果最先出炉

林郑:责成选管会严肃处理点票工作料选委会界别结果最先出炉

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进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她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已责成选管会及选举事务处,严肃处理立法会选举的点票相关工作,预料选委会界别的投票结果会最先出炉。

林郑提到,9月19日的选委会界别分组选举点票工作出现问题,她为此再次致歉,强调点算几千票需要花十几个小时是不能接受,过程中亦未能准确实时发放资讯。因此,她已责成选管会及选举事务处,严肃处理立法会选举的点票相关工作。

对于今次需要花费多长时间进行点票,林郑表示,今次投票分为三个板块,其中1448名选委将集中在会展中心的票站投票。她指,因为地方集中,票数较少,所以选委会界别的选票会先进行点算,估计到时该界别的投票结果亦会最先公布。

至于功能界别和地区直选,则会分布在全港600多个票站进行投票,包括设置于口岸管制站的3个票站。林郑解释,功能界别的选票会运回中央投票站集中点算,而有关地区直选的选票,则会由投票站变身点票站进行点算。她表示,暂时不能预测投票结果的公布时间,但根据以往经验,相信都需要一段较长时间。

林郑又强调,已经调配许多人手到点票站处理相关工作,希望今次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达至公开公平、诚实、廉洁及高效,符合大众期望。她又再次呼吁选民投票,希望透过传媒报道,鼓励更多登记选民星期日到所属票站,投下宝贵一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