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吁轻症者勿召救护车运作远超负荷

香港消防处吁轻症者勿召救护车运作远超负荷

本港新冠疫情严峻,确诊者持续急增,医疗系统及救护服务均超负荷运作。消防处今日(22日)在社交媒体表示,救护车资源濒临崩溃,呼吁轻症个案勿轻易召唤救护车。

消防处指出,近日有大量快速抗原测试呈阳性的轻症个案召唤救护车,导致只有38%的救护车能够在12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理个案,符合目标召达时间的比例创新低,甚至有个案要超过4小时才能安排救护车,情况令人担忧。

消防处表示,明白初步确诊者的焦虑,但个案数目众多,救护车资源已濒临枯竭,必须有效运用资源,确保危急的伤病得到适切治疗。消防处呼吁快速抗原测试结果呈阳性慨市民,如症状轻微,应时刻监察健康状况,不应召唤救护车。

不轻易召唤救护车,但快速测试呈阳性点算好?

  1. 根据政府指引,快速检测呈阳性的人士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2. 安排进行核酸测试作覆检。
  3. 如有严重征状,如持续高烧达38℃或以上,或有气促、心悸及心胸痛等情况,请紧急致电999热线,以期尽快安排救护车入院。

如何安排核酸覆检?

  1. 「居安抗疫」人士可致电计划热线1833 019 报告。
  2. 「污水检测呈阳性的地区」内居住或工作的人士请即致电专设24小时热线2280 4772,以安排专人上门收取样本进行核酸检测作覆检。
  3. 可求助亲友于指定地点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并让亲友将样本交回指定样本收集点。

Share this post